学会简介

上海市药学会简介

logo.png

上海市药学会,成立于1930年2月,是全国成立最早的药学学术团体,英文名称是Shanghai Pharmaceutical Association,缩写SPA。本会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由本市药学科技工作者以及与药学专业有关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等单位自愿组成的科技类的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

本会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和政府赋予学会的重要职责;团结本市药学科技工作者,积极搭建学术交流、人才发展平台,促进药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药学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药学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积极倡导“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发扬学术民主,活跃学术气氛,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本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上海市民政局,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卫健委为指导单位。本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

本会的业务范围:学术交流,业务培训,办刊,科普,技术咨询,继续教育,科技评价等。